TikTok直播间的数据分析思路与方法(一)
船员们逐渐进入状态,群里也频频报喜。
还有一位小伙伴单场(3小时)突破了100英镑。
恭喜@车创造了新的星辰号GMV纪录,总金额252英镑,期待@车再接再厉,再创新高,也期待其他船员奋起直追,早日打破这一纪录。
TikTok直播除了赚钱,也会时常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。
一位船员在直播的时候遇到了小富婆要包养他,看来颜值真的可以当饭吃。我当场就建议他“下100单就同意”。
不过玩笑归玩笑,就算下了100单咱也不能出卖自己的灵魂对不对,除非她下200单。
按照课程表,又到了向船员们传授心法的时候了。今天给船员们讲解TikTok直播间的数据分析与优化思路。
其实TikTok直播间的数据指标蛮多的,大部分指标系统上也给了解释:
成交件数(UnitSales):直播间累计卖出的商品件数
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:点击率,商品点击pv/直播间的用户观看次数
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:点击成交转化率,支付的sku订单数/累计商品点击pv
千次观看成交金额(GPM):千次观看成交金额,(GMV/直播间用户观看次数)*1000
成交用户数(Buyers):直播间支付的去重用户数,包含退款
用户数件单价(AveragePrice):直播间成交金额/成交商品件数
观看人次(Views):直播间累计的观看人次
最高在线人数(PCU):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的用户数
人均观看时长(Avg.ViewingDuration):用户观看直播总时长/直播间去重观看人数
创建订单数(OrdersCreated):直播间用户创建的sku订单数
支付订单数(OrdersPaid):直播间用户完成支付的sku订单数
分享次数(Shares):用户累计分享本场直播次数
评论次数(Comments):直播间用户累计的评论次数
商品曝光次数(ProductImpressions):直播间商品的曝光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解卡商品
点击次数(ProductClicks):直播间商品的点击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解卡新
增粉丝数(NewFollowers):点击关注主播的用户数,不去重
成交密度:平均成交每一单所花费的时间,直播总时长(分钟Min)/成交件数
评论互动率:评论次数/观看人次
但是真正有参考意义的指标并不多,经过我们不断的归纳,主要提炼出来了以下3个在当下阶段最有价值的指标:
1.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
2.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
3.成交密度
针对这三个指标,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测试的较为合理的区间值:
关于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:
在来自于英国(GB)的流量占80%以上的情况下,稳定在30-40%最优,不宜太低也不宜太高,太低会导致转化能力下降,太高会产生无效点击。
另外,如果英国流量较低,只要(商品点击率/英国流量占比)的结果在30-40%即可,例如点击率只有5%,但是英国的流量只有15%,那么此时5/15=33.3%,证明点击率是可以接受的。
关于点击成交转化率(C_O):
如果是3-10英镑低客单,转化率在8%以上较为合理;如果是10以上高客单,转化率2%以上较为合理。
关于成交密度(时间/成交件数)判定标准:
1.客单价为3-5的低客单直播间小于1为爆款直播间,1-2为优秀直播间,2-3普通直播间,3-5较弱直播间,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
2.客单价为5-20的中高客单直播间小于1.5为爆款直播间,1.5-3为优秀直播间,3-8普通直播间,8-15较弱直播间,1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。
小伙伴们可以根据以上指标来判断自己直播间的数据情况,同时做出相应的优化动作。
PS:以上数据评判标准仅供参考,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时效性。